close
政治人物常出國告洋狀,我則向天告天狀。
目前, 不論是病人或是醫護人員,台灣健保搞的大家很不「爽」 ,也順便把不爽網站告訴上天:『 我不爽健保局網站我也不爽健保局網站我更不爽健保局網站 』。

期望藉由平溪、十分的天燈能夠帶著信息上達天庭,除了醫病要相互了解之外,也讓老天知道人間的無奈。

>

嗨!好久不見了!

以下是騎乘單車苦行上山施放天燈的實況記錄。
下午五點半在木柵動物園的麥當勞集合,每次出來活動都會認識一些新的年輕朋友。在等待的過程中,看到有許多前往平溪的天燈專車;由木柵動物園站的一號出口,一出來就可看到前往平溪天燈活動的接駁公車乘車指示牌,上車的地方就在木柵動物園的大門口,那裡有許多人正在排隊等候,坐滿就發車,上山最後ㄧ班8:00pm、下山回台北最後ㄧ班12:00pm,乘坐公車,也算方便,也可免除塞車之苦。

六點出發的時間到了,天色也漸漸暗了,大夥整裝待發,各自開啟前後單車警示燈,"為了這次夜間活動" 特別到奇喡自行車行,買了一組自行車警示燈,在夜間騎車這東西是少不得的,裝好之後由木柵動物園出發,阿惠的腳力實在了得,單車負重比我多三倍,但是上坡時他的腳沒停過,轉個彎就不見人影了,我和小弟在後面直追,大概阿惠是領隊,有責任在身,見狀立刻壓制了內心泉湧的動力,放慢了車速,這時我和小弟才跟上,而奇偉自行車行的謝老大這時更是不知去向。半路上我把車靠在路邊,幫他們照張相留念。不久上坡路段暫時結束,阿惠早已在公車站亭休息等候我們了,在公車站亭內就遠遠可以看到點點燈火,一串串、ㄧ群群的飄向遠向,在我們面前也不時看到一個個飛不遠的天燈此起彼落,散落在前往平溪的公路上。公路上的車潮漸漸多了起來,大家好像也都習慣了這種景象,還好月亮今天分外明亮,照亮了整個夜空,身邊伴隨著點點天燈。

等了好久,謝老大ㄧ行人也上到了公車亭,ㄧ路騎到平溪,當時已是人滿為患了,只見一顆顆人頭上頂著一盞盞燈籠,整個平溪就像是逛士林夜市ㄧ樣。ㄧ路上人群施放著煙火與天燈,大家都滿懷著期許引領望著天燈飄向遠方,希望上天能收到心中期望的信息。

不久,我們離開了人群,來到嶺腳車站找個地方方便。接著又順著公路前往十分瀑布,在路上就看到那裡已是燈火通明,煙火、天燈四射美不勝收。我們立刻俯衝而下,來到了十分的吊橋,橋面上站滿了人群,手中不時施放著煙火,慶祝明晚元宵的到來。
過了橋我們來到十分的老街,鐵軌上站滿了欣喜的人們,ㄧ個接一個的正準備施放帶著希望的天燈,大家正在忘我之際,火車來了,它正載著剛施放完天燈的民眾緩緩的駛離平溪,火車走了,人們又再度回到鐵軌上繼續剛才被臨時中斷的歡樂情緒;而火車將再換上另一批欲前往平溪施放天燈的人們。
再次來到阿婆天燈的家,阿婆依然健康和悅,店裡擠滿了購買天燈的人潮。大夥兒在阿婆門口享受著剉冰的清涼,一邊欣賞著阿婆天燈冉冉上升的美景。

接著來到了十分天燈的源頭,高塔上的時鐘當時已是晚上22:50pm了。ㄧ進去就可看到一個新搭建的「天燈會館」,聽說四大天王,明天元宵節會蒞臨此地。我們ㄧ行八人也順便在此留影留念,恐怕不知何時天燈會館可能又會被正名為『台灣天燈會館』,反正不可能是中正會館就是了。會館再向前行有一個大型舞台正在測試照明設備,前面廣場也有不少民眾正在祈福施放天燈。看了一下大多數人祈福的信息都是要找到工作、要賺錢、要中六合彩、欠債的要趕快還清,好像正在告訴老天,人們在台灣過的不是太好。

最後我們回到平溪,也施放了祈福天燈,阿惠想找個女朋友,謝老大希望大發利市。政治人物常出國告洋狀,我則向天告天狀,台灣健保搞的大家很不爽,也順便把不爽網站告訴上天:『 我不爽健保局網站我也不爽健保局網站我更不爽健保局網站 』。看著天燈上達天庭後,大夥又騎上鐵馬踏上回程!謝老大、阿惠ㄧ行人成功完成平溪、十分天燈之行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