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單眼皮有東方美 雙眼皮有西方美 何者為美?

美女與野獸何以能相提並論?


美的定義自在人心,難免有時令人震撼不已。
常有人問我:『 你的雙眼皮手術有何不同?』

我的回答總是:『 不痛、不腫、自然、可逆 』。下午手術晚上可與男友約會,他只知道妳變得更漂亮了,但不知妳做了什麼;次日上班老板只看到妳神采奕奕做事認真,決定要給妳加薪。如果真的看不慣這一切的改變,也可回復原狀於無影無蹤。

對於雙眼皮手術我相當有自信,手術完立刻、當場就像下面的照片一樣,因為這是一種可逆的手術方式,我絕對不容許有不滿意的病人走出去。今天卻碰到一個令人沮喪的病例:海灘總有逐臭之夫,只是你還沒碰到。此時可以理解為何整型外科手術常有一些似是而非的糾紛,常常問題不在醫師而是在病人。醫療是一種身、心、靈的綜合治療,不可不慎,有時內在心靈的特殊需求真的不易察覺。

這是某大醫院的護理人員的雙眼皮術後像片,術後一週病人要求將雙眼皮去除,恢復以往單眼皮的自我,理由是看不習慣現在雙眼皮的自我。經一再解釋勸阻,再等一段適應期,但是病人依然要求拆除。


這樣子的感覺就好像剛完成的油畫藝術品佳作,客戶滿意可是要求立刻洗清掉所有油墨,原因是看不慣油布上留有色彩,還是原本的素色布面較習慣。

試問各位大哥大姊們,是否有相同經驗,應該如何處置才是?

如何才能使醫師安心,病人滿意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